财新传媒

【回顾】【2016夏季达沃斯】徐绍史:去产能任务艰巨

2016年06月26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去产能涉及到员工安置、资产处理、债权债务、兼并重组、转型升级以及产业布局,任务艰巨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6月26日,夏季达沃斯论坛之“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主题讨论中,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当前中国经济如何面对产能过剩以及去产能的问题。2月1号国务院发下发6号文、7号文,决定先从钢铁、煤炭两个行业入手。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介绍,今后五年钢铁的产能要去掉1-1.5亿吨,煤炭产能要去掉5亿吨,还有5亿吨是减量重组,减量重组5亿吨里面大概一半以上也是要去掉的产能。

  徐绍史介绍,现在已经开始落实这项任务,目前跟30个省、市、自治区的大型国有企业进行了沟通,并确定了今年的任务。今年要去掉煤炭的产能是2.8亿吨,涉及到需要安置的员工是70万人;要去掉的钢铁产能是4500万吨,涉及到需要安置的职工是18万人。并制定了相应的八个配套文件也已经下发,现在正在有序的推进。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