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热议金融新生态

2017年06月29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去杠杆应注意监管技巧,防止突然刹车引起的风险;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之间核心竞争力有所差异,具有互补性,应该是合作共赢关系,或者至少是竞合关系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在金融去杠杆、金融科技大发展背景下,怎样的监管环境和金融生态,才能促进金融业健康可持续发展?6月28日晚,由财新传媒主办的2017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以“塑造金融新生态”为主题,邀请多位金融界领军人物,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讨论。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认为,金融去杠杆非常必要。杠杆本身虽然是一个中性的金融概念,可以提高金融效率,但是杠杆多了,就会出现问题。他认为,目前金融去杠杆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尽量披露信息,让杠杆变得透明。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