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益平:新金融内已有系统重要性机构

2017年06月29日 09:3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几家大型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已被认定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应用不同的监管标准;对互联网金融里的此类机构还没有新的监管方法或监管思路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带来鲶鱼效应的同时,以互联网金融科技金融为代表的新金融还带来哪些风险?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认为,无论在机构还是业务、产品层面,都带来系统性、趋同性等性质的风险,亟待监管应对。

  黄益平是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塑造金融新生态”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在传统金融部门内,全球金融危机后提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的概念。中国的几家大型商业银行和保险公司,被认定为全球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对他们采用不同的监管标准。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