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仲量联行张莹:未来三年REITs有望在华发展加速

2017年06月29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可以资产证券化的物业类型有限,相关政策不清晰,税收体制没跟上,运营和资产证券化人才缺乏,是REITs在中国发展受阻的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侯雯)“现在政府已经意识到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房地产资产证券化方面提供更完善的配套政策,尤其是税务的调整和改革。在未来的三年,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投资基金)将在中国有跨越式发展。”6月28日上午,仲量联行中国企业不动产服务部全球董事、华北区总经理张莹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达上述观点。

  张莹表示,目前可以观察到的推进REITs发展的因素包括:中国政府已经释放出支持地产金融发展的信号,自2015年4月起,中国政府放宽了对MBS(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和ABS(资产支撑证券化)的限制;其次,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市场流动性大幅减少,房企融资难度增大,开发商对REITs的需求增加;此外,市场上现有的物业已经不能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