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团贷网张林:竞争促使互联网金融提供普惠服务

2017年06月29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相对同质,而互联网金融企业可在细分领域有更多深耕,多元化竞争令互联网金融企业致力于提供普惠服务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金融科技浪潮的席卷下,传统金融机构亦纷纷谋划线上业务。团贷网联合创始人张林认为,互联网金融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不构成直接竞争关系,二者可以在很多领域展开合作。

  张林是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塑造金融新生态”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认为,相对于传统金融机构同质化竞争严重,互联网金融企业可在细分领域有更多深耕,比如数字金融、绿色金融、消费金融。

  “不同细分领域里有不同的竞争方式、作业模式、应用场景。竞争的多样化和多元化,促使互联网金融企业为普通大众提供更多服务。”张林说。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