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财新晚宴 跨行业辩论移动出行新生态

2017年06月29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勤分析显示,中国泛移动出行行业收入每年约9万亿人民币,互联网公司与传统车企谁掌握未来,要看谁占有用户数据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 侯雯)“从中国城市移动出行的全图来看,未来已来。”6月28日晚在财新主办的2017夏季达沃斯新领军企业家晚宴上,不同行业人士共同探讨“移动未来重构商业新生态”,关注中国汽车行业的德勤管理咨询合伙人何马克做出上述判断。据德勤分析,中国泛移动出行行业,包括汽车、租车、车后市场、车载媒体、保险等,年市场价值已达到约9万亿人民币。

  对于中国的移动出行市场环境,何马克表示,中国与西方的主要区别是电动化,一个例子是到2020年北京出租车有望全部电动化。此前,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曾表示,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上,全球跟随中国转向纯电驱动战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