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夏季达沃斯热议:人工智能是否存泡沫?

2017年06月28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视AI为经济增长新引擎;这一火热的领域是否存在泡沫、哪些人类工种会受威胁、AI技术如何更好地应用于细分行业

  【财新网】(记者 岳跃)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已经取代大数据成为2017年大连夏季达沃斯热议的话题,为期三天的论坛安排了四场以此为主题的活动。

  6月27日,普华永道在达沃斯会场发布的报告《抓住机遇》 称,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带动全球GDP增长14%,贡献15.7万亿美元;随着生产力和产品价值的提升,零售业、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将是最大受益行业;从地域分布来看,中国和北美有望成为最大受益者。

  埃森哲亦在达沃斯论坛发布《人工智能:助力中国经济增长》报告,预测人工智能有潜力将2035年的中国经济总增加值提升7.11万亿美元,并推动中国劳动生产率提高27%。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