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民投张胜:国企混改是金融生态的突破口

2017年06月29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传统产业中,国企占比重,将国企混改注入新兴产业资产,结构调整就成功了一半;产业升级过程中,金融机构的关注重点是引导资金进入实体经济

  【财新网】(记者 张榆)金融新生态的突破口是国企混改,以新的态势助力产业发展,防止金融资产空转;国有企业同时是金融资产参与实体经济的最必要形式。”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上,中民投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张胜作出了如上表述。

  他认为,中国金融新生态是经济新常态的必然要求。当前,GDP增长回落,经济结构调整,而在传统产业中国企所占比例较重,将国企混改注入新兴产业资产,结构调整就成功了一半。

  中国金融新生态的核心是,降低金融风险、引导产业升级、增加资金效率、促进产业调整。

责任编辑:保江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