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再平:新金融更接近“最佳金融”境界

2017年06月28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期待新金融形成高难度跨时空交易解决方案,同时形成更有效风险管控解决方案
资料图:杨再平。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经济学基础理论之一是“有效市场假说”,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则参照此理论,提出了“最佳金融假说”,认为新金融更为接近“最佳金融”境界。

  杨再平是在6月28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塑造金融新生态”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他指出,新金融有六个特征,包括去物理网点、去物理介质、去现金使用、去中心化、信息云端化、业务智能化。目前大部分的互联网金融机构已经结束了“野蛮生长”的状态,在探索Fintech(金融科技);但在未来,不管是互联网机构,还是传统金融机构,都要向真正的新金融转型。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