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黄益平:政府功能缺位未能让人人受益全球化

2017年06月28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化仍在进行,但进入了慢车道,甚至出现了一些颠簸;全球化导致失业存在夸大情况,技术进步导致的结果较全球化的影响要大得多
资料图:黄益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全球化没有让每个人获益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是政府功能缺位。市场化或全球化可以帮助提高资源配置的效率,但有一些事无法做到,比如收入再分配。”6月28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2017年夏季达沃斯“全球贸易和包容性增长”分论坛上作出了如上表述。

  黄益平表示,全球化仍在进行,但是进入了慢车道,甚至出现了一些颠簸。核心问题在于,大家都了解全球化是有好处的,但也必然会带来结构调整,结果是一些领域会有很快增长,一些领域会发生调整,因此最终的问题是如何在这个过程中让所有人享受到好处。

责任编辑:保江山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