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施瓦布:第四次工业革命已在进程中

2016年06月26日 09: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施瓦布认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快速创新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未来不会是一个大鱼吃小鱼的世界,而是游得快的鱼会吃掉游得慢的鱼

  【财新网】(特派天津记者 张而弛)第四次工业革命何时到来?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在6月26日开始的夏季达沃斯上,第四次工业革命将继1月的冬季达沃斯之后,再次成为论坛主题。

  6月25日,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人们不应该以为,第四次工业革命还没有到来,因为很多技术已成为现实,人们已经“身在其中”。

  他表示,与前几次不同,这一次工业革命将不再围绕蒸汽机、电力或电脑这样单一的有创新潜力的技术进行,而是与一系列技术都有关。这些技术包括生命科学、感应器、材料科学和纳米技术等。他认为,把这些技术放在一起,它们会发生自我强化,使未来的世界充满机遇和变化。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