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鲁比尼:英国脱欧可能引发的金融危机不及2008年

2016年06月26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要看全球股市会不会持续回调,以及全球央行可能采取的动作,如果股市持续下跌,全球经济会更不确定
资料图:鲁比尼(右二) 图/财新记者 吴红毓然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26日,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最近英国公投脱欧成功一事,对全球金融会有冲击,但规模不会像2008年金融危机那么严重。

  鲁比尼是在达沃斯论坛“新常态下的新兴市场”上做出上述表态的。他指出,英国脱欧对世界经济、金融及地缘政治均会造成影响,欧盟存在一定解体的可能性,此事对美国和新兴市场也有影响,虽不及从2007年开始的金融危机那么严重,但会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