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范剑平:应建设金融与技术结合特色自贸区

2016年09月13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技术创新企业会在未来获得更多金融便利,横琴应该搭起这样的平台

  【财新网】(记者 姜博文)全国自贸区雷同并不是好事,横琴应该在资源和技术环节找到突破口,建设金融与技术结合的有特色的自贸区。9月12日,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在出席财新举办的2016中国改革横琴论坛时发表上述观点。

  他指出,当前市场上流通的货币供过于求,国际市场出现负利率,国债利率创新低,大企业宁愿发企业债也不愿意找银行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7月中国全国新增贷款几乎全来自房地产贷款,金融业对GDP增长的贡献比重去年达到8.5%,今年上半年金融业对GDP增长的贡献比重升至9.2%,资本过剩,金融业虚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