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胡舒立:推进高标准自贸区建设需要解放思想

2016年09月12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胡舒立说,推进国内高标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最需要的,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创新,开辟新道路,拓展新空间

  【财新网】(记者 贺信)自贸区作为中国资本走出去的试验田,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打开了高效便捷的通道。推进国内高标准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最需要的,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创新,开辟新道路,拓展新空间。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在9月12日举行的“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致闭幕词,发表上述观点。

  “中国改革横琴论坛”由财新传媒主办,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国对外开放:新格局、新战略、新构想”。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市横琴新区片区是本次论坛的支持单位。2014年12月,财新传媒首次举办“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主题为“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

  胡舒立说:过去两三年间,国际的政治经济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以创新和魄力推动全球经济治理,探寻未来发展路径。前不久,G20峰会落幕,中国志在引领全球结构性改革。现在中国奉行的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横琴就站在多元开放的最前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