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王君:金融改革要触及实质

2016年09月12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的改革一定离不开‘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王君说,“具体而言,就是让权力、使命、任务、约束和激励都能够明确下来”

  【财新网】(记者 贺信)仅仅放开贷款和存款利率,只是金融改革中的一方面,没有触及金融治理关键问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学兼职教授王君在9月12日举行的“横琴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如果你审视金融业,各个方面、各个层次都有严重职能错位,”王君说,“很多人做着和自己职责不相符的事情。”

  最近一个周末,网络上流传着中国证监会关于扶贫措施的报道。这篇报道的核心内容是:证监会将对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王君引用上述报道指出:官员出于善意和崇高目标,做着和自己职责不相符的事情。“资本市场不是为特定的弱势人群服务的,即便出于善意目的,也可能把市场搞坏了。”王君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