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迟福林:自贸区服贸负面清单应缩小一半

2016年09月12日 15: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的限制,目前服务贸易在自贸区内难以取得突破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上海自贸区实行的122项负面清单中,有83项限制服务贸易。这正是服务贸易在中国诸多自贸试验区的缩影。

  9月12日,在“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就此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由于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的限制,目前服务贸易在自贸区内难以取得突破,正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境地。

  他建议,将自贸区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减半,缩小至40项左右。

  迟福林称,中国的产业结构正由工业主导向服务业主导转型。他预计,到2020年,中国服务业规模将超过50万亿,占GDP比例将接近60%,基本形成以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