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刘胜军:官员缺乏改革政绩就该下台

2014年12月06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他建议,精简官员数量,提高关员收入待遇,同时建立鼓励官员参与改革的激励机制

  【财新网】(记者 贺信)反腐是2014年党政中心工作之一。当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官员成为常态,“不贪不腐不干事”现象蔓延,也成为公共舆论关心的重要话题。

  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刘胜军在昨日(12月5日)举行的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建议:研究拟定以改革为导向的官员考核提拔和奖惩机制,防止片面追求查办官员数量,导致反腐和改革形成冲突。

  腐败有体制根源,是全社会共识。“换句话说,在座每个人,你坐到官员位置上,你可能都是身不由己”,刘胜军在论坛上说。他认为:“如果体制不改革,再抓10倍贪官也没有任何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