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胡俞越:没有淘宝,哪有顺丰

2014年12月05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经连续45个月累计同比平均增幅超过50%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快递业务量已经连续45个月累计同比平均增幅超过50%。在12月5日举办的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教授胡俞越透露了这一数据,并调侃称,“没有淘宝,哪有顺丰?”

  作为长期研究大宗商品交易的学者,胡俞越认为互联网给他的启发非常大。“消费互联网大势已定,产业互联网正在兴起。”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在11月11日-16日6天时间里,全行业共处理快件5.4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6%;最高日处理量达到1.026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57.8%,是今年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1倍。截至21日0时,超过94%的快件已顺利投递到用户手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