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张国宝:明年GDP增速料7%

2014年12月05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国企改革、利率自由化、土地改革、户籍制度改革、价格改革、财税改革等等,“都是攻坚战、都是硬骨头,但每一个改革取得的成功,都会让中国获得进一步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王婧)中国经济将从改革开放前30年的高速增长降到中速增长,明年GDP增速可能会降到7%左右。”

  在12月5日举办的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中国国家能源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会长张国宝作出上述预测,并表示,“这是个大概率事件”。

  张国宝今年70岁,2003年出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2008年大部制改革时,64岁的张国宝出任国家能源局首任局长。他主导了中国最重要的三大改革:电力体制改革、民航体制改革和电信体制改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