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哈继铭:留意借钱炒股风险

2014年12月05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超过8000亿,推升A股疯涨

  【财新网】(记者 王端)沪深两市周五(12月5日)成交量突破万亿大关,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师哈继铭指出,随着A股持续上扬,各界沉浸一片欢乐气氛中,但需留意借钱炒股的风险,并引起高度重视。

  在12月5日举行的财新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哈继铭指出,最近市场对于降息降准预期,催生资产价格泡沫。目前中国股市和经济基本面是背离的,肯定不可以持续,但至于未来会否出现跳水式下跌,谁也不可能预测到准确时点。

  但一种现象需要引起高度重视。“你最近可能会接到借钱炒股的推销电话?”哈继铭说,中国老百姓其实是很节省的,“借钱消费不可以,但是可以借钱炒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