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政府将继续推出定向宽松政策

2014年09月15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货币政策
预计定向宽松政策包括央行通过再贷款工具和抵押补充贷款(PSL),以及定向降准和定向降息来支撑基建投资

  【财新网】(记者 邢昀)8月经济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7月的9.0%降至6.9%,跌至6年最低水平,固定资产投资也下滑至13年最低水平,政策加码呼声再起。

  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称,政府将继续推出定向宽松政策,如央行通过再贷款工具和抵押补充贷款(PSL),以及定向降准和定向降息来支撑基建投资。

  8月数据显示经济运行显著放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期在达沃斯论坛中明确表示,只要经济增速保持在7.5%左右,高一点,低一点,都属于合理区间。本届政府坚持区间调控的基本思路,稳增长是为了保就业,调控的下限是比较充分的就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