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宽松政策将加速欧元区经济复苏

2014年09月05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经济
未来值得期待的是从9月开始,欧洲央行一系列宽松和结构性改革政策的落地

  【财新网】(记者 丁锋)9月4日,欧洲央行早于市场预期宣布降息,并决定于10月启动资产支持证券(ABS)购买计划。多家机构随后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尽管欧元区宽松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提振幅度可能受限于传导机致不畅等因素,但自9月起开始落地的一系列宽松和结构性改革“组合拳”将使欧元区经济的复苏动能有所增强。

  欧洲央行宣布,将主要再融资利率降至0.05%,隔夜贷款利率降至0.30%,隔夜存款利率降至-0.20%。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由于存在无法连续操作以及传导机制不畅等问题,降息对于实体经济的刺激作用料将有限。降息主要意义在于释放出央行稳定经济的信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