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哈继铭:房地产下行由基本面因素推动

2014年05月15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政府放松房地产政策所起到的效果,可能不如前几次下行周期
高盛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近期中国房地产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价格均出现下降,多个地方政府出台救市政策,市场关于房地产拐点是否到来的争论不断。高盛中国区副主席暨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认为,当前房地产下行周期与以往有所不同,此次房地产市场走弱,更多是基本面因素推动。

  此前中国房地产的下行周期或由外部因素如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或由国内调控政策如2010年-2011年政府推出房地产限购引发。

  “本轮房地产下行周期背后并没有此类因素推动,更多是基本面因素推动,”哈继铭称,包括人口结构拐点导致购房需求触顶、房屋购买力的恶化,以及房地产供给过剩,因此,房地产政策放松所起到的效果可能不如前几次下行周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