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周立业:企业“走出去”不要只看“一亩三分地”

2016年09月12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他表示,并购就是买最好的,第一的买不到,就买第二。不要买排在后面的,或是觉得哪个便宜买哪个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机遇及挑战,9月12日,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周立业在“中国改革横琴论坛”提到,企业要掌握主动权,要站在全球的角度去看世界经济。

  “现在信息传播的速度和深度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其中包括技术、资金资本以及知识。这使得我们不能再像过去一样,站在‘一亩三分地’上往外看,”周立业说,“到底中国的企业在全球的经济发展中,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你未来要站在哪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