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武雅斌:“滴滴出行”最有希望实现弯道超车

2016年09月12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从2003年到2015年期间,中国每年的海外投资增长率均保持在33%以上,保持着超高速增长

  【财新网】(记者 王婧)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价值链研究院院长武雅斌看来,中国最有希望实现弯道超车的企业是“滴滴出行”。9月12日,武雅斌在“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滴滴出行”是涵盖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代驾及大巴等多项业务在内的一站式出行平台。2016年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详见财新网报道《滴滴换股收购Uber中国 标的估值近70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