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年内对电商企业不专门组织税务检查

2015年05月07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税总局表示各级税务部门今年内不得专门统一组织针对某一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的全面纳税评估和税务检查,要不断完善对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的税收政策支持体系和管理服务措施,大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财新网】(记者 邢昀)税收收入增速进入新常态,今年一季度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同比增长仅3.4%,压力之下引发社会对加强征管的担忧,此前部分天猫商家曝出遭遇查税风暴。5月6日,国家税务总局明确,各级税务部门今年内不得专门统一组织针对某一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的全面纳税评估和税务检查。

  5月6日国税总局网站发布的《关于坚持依法治税更好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完善对新兴业态、新型商业模式的税收政策支持体系和管理服务措施,大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