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强化征管股权转让和股息红利税收

2014年08月29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税务机关不会简单地接受以投资成本、账面净值作价的股权转让价格,而更多地会提倡使用如收益法、市场法在内的多种评估方法,以确认股权转让的合理价格或价格区间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邢昀)在税收形势严峻、组织收入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国家税务总局要求各地税务机关增强对股权转让交易的监管,加大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的征管力度。

  国税总局发布《关于加强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征管工作的通知》认为,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看,股权投资和转让前景广阔,税源潜力很大。

  国税总局的通知要求,建立股权转让企业所得税政策确定性工作机制,统一政策执行口径。从股权投资、分红、股权变更、重组、清算等环节入手,依法落实关于股权转让收入实现时点、金额确认、计税基础、转让所得计算等相关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