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国税总局:建筑业不动产营改增将逐步推开

2014年06月27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政
将生活类服务业、建筑业和不动产营改增逐步向全国推开,并适时将金融保险业和其他行业纳入进来,基本完成营改增目标,实现全覆盖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表示,2014年继续扩围,是深入推进营改增的第一步。接下来,还要将生活类服务业、建筑业和不动产营改增逐步向全国推开,并适时将金融保险业和其他行业纳入进来,基本完成营改增目标,实现全覆盖。

  然后,再进一步完善增值税税制,完善增值税中央和地方分配体制,实行增值税立法。

  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王军称,营改增不只是简单的税制转换、消除重复征税、减轻企业负担,更重要的是促进工业转型、服务业发展和商业模式创新。

  作为深化财税改革的“重头戏”,营改增试点两年多来层层拓宽,年年递进。继今年1月1日起铁路运输和邮政业纳入营改增试点后,6月1日起电信业也纳入了试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