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刘尚希:财税改革三大效应可对冲风险

2014年03月10日 15:41 来源于 财新网
税制改革可以促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融合;新的预算执行方式有利于熨平经济波动,降低宏观经济风险

  【财新网】(记者 霍侃)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认为,财税改革产生的经济效应、民生效应和反腐效应,可以对冲中国经济换挡期面临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3月10日,刘尚希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的“经济每月谈”上表示,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与改革和政策密切相关,并分析了财税改革对经济可能的影响。

  刘尚希认为,税制改革和预算改革都会对经济产生正面影响,可以对冲风险。以“营改增”为例,不仅能减轻企业负担,而且可以促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融合,进而促进制造业的升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