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证实财税部门正研究电商征税

2013年06月04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正在牵头制定《电子商务促进法》,电子商务要在发展中规范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日(6月4日)证实,财政税收部门正在研究调研电商征税立法。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今年“两会”上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关于对电商征税的提案已被相关部委采纳,国家税务总局、商务部等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调研实施电子商务征税的具体措施,预计年内正式对网店征收5%的税收。

  姚坚在当日的专题发布会上称,对电子商务的发展,商务部一直坚持在发展中规范,促进发展是第一位的。商务部正在牵头制定《电子商务促进法》,促进推动电子商务企业特别是大量中小电子商务企业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