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中国税收将会持续低位增长

2015年03月29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收支矛盾之下,当前政府主导型经济结构调整模式难以为继,市场主导型结构调整路径具有更强的财政友好特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新常态下,财政收支矛盾和央地矛盾合成的中国财政困局进一步加深,中国人民大学课题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财政面临着较大的挑战,会逐步从调控经济的重要手段成为制约经济调整的一个重要因素。

  3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发布了《财政困局下经济结构调整路径的再定位》研究报告。

  报告提出,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之后,增加值等经济指标放缓,经济条件难以支撑税收的超高速增长;体制上中国分税制对税收高速增长的激励也已经消失;在税制方面,伴随着营改增的完成,重复征税等问题大卫缓解,因为未来中国税收会持续低位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