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11月长江BCI继续回升 经济正趋稳

2013年11月28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长江商学院李伟教授认为,目前中国经济状况正趋于稳定。但企业在成本端承受的压力对利润的挤占或是以提价的方式转嫁消费者,都会对民生经济造成不小的负荷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长江商学院最新公布的11月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下称长江商学院BCI)表现良好,录得61.7,较上月上涨3.1个百分点。50是长江商学院BCI企业经营状况荣枯分界线。2013年至今,长江BCI均值61.2(较去年高7.3个点)表明,样本企业高管对未来的经营环境仍然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中国宏观经济整体上正趋于稳定。

  11月长江商学院BCI四项分项指数三升一降。其中,企业销售前瞻指数为79.7,较上月上涨3.4个百分点;由于企业在成本端所受压力较大,因此相对涨幅明显的销售预期,企业利润前瞻指数为71.0,仅上涨0.3个百分点。长江商学院李伟教授指出,这两项指数表明多数样本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预期比较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