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BCI大跌 经济仍未企稳

2013年04月30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长江商学院BCI由上月的68.3跌至60.9,下跌会否持续仍待观察;大多数企业预期未来六个月的库存与去年同期相比不会再增加
2006年9月15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注册大厅办理企业登记注册。 东方IC

  【财新网】(特约作者 李伟)2013年4月,在新一轮数据调查的基础上,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下称案例中心)与经济研究中心更新了4月的“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下称长江商学院BCI)。我们的数据显示,4月的数据较3月出现大幅下降,由68.3跌至60.9(图表1)。我们认为,这表明中国经济目前的状况可能并不稳定,但这种下跌是否是趋势性的,还需继续观察。

图1

  从成本端的数据看,4月的数据有升有降,其中企业用工成本前瞻指数由87.3升至87.9,企业总成本前瞻指数由78.3跌至76.8(图表2)。另外,企业招工前瞻指数从68.7跌至68.3(图表3)。

图2

图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