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BCI微升 盈利预期改善

2013年10月29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融资环境指数续跌,利润前瞻指数改善幅度较大,库存前瞻指数有所下滑;中间品价格和消费品价格的指数敞口扩大,可能带来滞胀风险

  【财新网】(实习记者 贺瑞珍)长江商学院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其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下称长江商学院BCI)较9月份有微幅上涨,由58.4升至58.6,且保持于荣枯分界线50之上。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认为,这意味着样本企业的高管对未来的经营环境仍然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中国宏观经济整体上有趋于稳定的势态。

  李伟认为,10月长江商学院BCI与之前数月的数据相比基本保持了稳定,这意味着短期内中国企业的整体运营状况已趋于平稳,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应该没有悬念。“换句话说,今年中国经济‘保增长’的任务很可能已经提前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