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BCI微升 经济仍未企稳

2013年05月31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成本压力较大但仍在扩大招工,部分企业产能过剩问题仍未解决;长江商学院教授李伟认为,目前中国经济虽已软着陆,但状态并不稳定
招工配图。张一果/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长江商学院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5月企业经营状况与上月基本持平,略有上升,大多数受访企业家对未来仍持乐观态度,但从数据走势看,目前中国经济状况可能并不稳定。

  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与经济研究中心新近完成的调查显示,5月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下称长江商学院BCI)为61.1,较4月的60.9有所反弹。

  长江商学院BCI由企业销售、企业利润、企业融资环境和企业库存四个前瞻指数,以算术平均方式得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