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长江商学院BCI微升 预示经济趋稳

2013年08月30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企业销售前瞻指数一改下行趋势,8月为连续第二个月保持上升势头;总体数据走势显示中国宏观经济正在趋稳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在上月跌至年内低点后,长江商学院企业经营预期相关指数8月微升,企业销售预期有所改观;总体数据走势显示,中国宏观经济正在趋稳。

  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与经济研究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8月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经营状况指数(Business Conditions Index,下称长江商学院BCI)由上月的57.1微升至59.9,表明样本企业对未来经营环境仍持乐观态度。

  长江商学院BCI的四个分指数中,企业销售前瞻指数一改上半年的下行趋势,7月、8月连续两月保持上升势头。8月该指数由上月的77.7升至80.8,处于高位水平。8月利润前瞻指数由64.6降至58.3。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李伟等人认为,这两项指数表明多数样本企业对未来六个月的预期不悲观。

长江商学院BCI-8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