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横琴论坛】高坚:今年年底中国经济会有复苏表现

2016年09月12日 14: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横琴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高坚认为,随着PPI稳定、投资意愿增强,未来几个月工业投资将会增加,中国经济在低谷波动中稳定,到今年年底的时候会有一定复苏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中国经济未来几个月将在低谷波动中稳定,到今年年底的时候会有一定复苏。财新数据公司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9月12日在2016年中国改革横琴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他认为,随着PPI稳定、投资意愿增强,未来几个月工业投资会增加,新兴产业还在继续扩大,传统产业在压缩,各方面都会显现效果。

  高坚认为,随着英国脱欧、世界保护主义、民粹主义抬头,世界格局出现反全球化的趋势。新变化不是少部分人的思想发生变化,背后是市场的内生交易成本,即博弈成本迅速增加。“这是不可避免的趋势”。高坚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