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制造业PMI显示中国经济总需求仍偏弱

2015年04月01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也有积极变化:企业开始出现补库存迹象,建筑业新订单指数连续上升,房地产行业也呈现回升苗头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明显下滑;官方制造业PMI随有所上升,但却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二者显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其中也出现趋势性积极变化。

  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49.6,较2月下降了1.1个百分点。其中,就业分项指数进一步降至47.4,连续17个月低于临界线;新订单分项指数也位于荣枯线下方,并为3个月最低。

  主要反映中小制造业企业的汇丰PMI与官方中小企业PMI趋势一致。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中、小型企业PMI,3月分别为48.3%和46.9%,下降1.1和1.2个百分点,仍低于临界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