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7.2%

2015年03月24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疲软,消费和出口将扮演更重要角色;中国不存在严重的通缩风险,应加快价格改革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文辉)尽管前两个月中国经济增速低于预期,亚洲开发银行并不认为全年增长会低于政府设定的目标。

  亚行驻中国代表处经济部主任于尔根•康拉德(Jurgen Conrad) 3月24日称,消费增长势头良好和较低的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支撑中国经济增长,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到7.2%, 2016年降至7.0%,此后可能企稳,也可能会再度反弹。

  康拉德表示,投资将继续拖累中国经济的增长。由于制造业产能过剩,对制造业的投资将继续减少;地方政府融资渠道受限,银行信贷增速下降,均会抑制投资的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