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亚行:今年全年中国GDP增速为7.5%

2014年09月26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能否有效控制房地产行业持续调整和避免财政金融压力迅速升高,这成为决定经济增长能否达到预期目标的主要国内因素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亚洲开发银行在最新一期报告中称,平稳的消费和不断增长的外部需求将支持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尤其是在中国政府继续实施宽松宏观经济政策的情况下。

  尽管中国面临房地产行业持续放缓、今年早些时候的信贷增长紧缩以及劳动力减少等压力,但在亚行《2014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中,亚行维持其对中国GDP的增长预测,即2014年为7.5%,2015年为7.4%。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表示,在中国转型的关键时期,其提出的结构性改革措施比完成经济增长目标更为重要。即使经济增长率低于预期,只要就业情况良好,就没有必要惊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