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RBS:下调中国全年GDP预测至7.2%

2014年09月15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经济增速下滑压力在未来几个月持续,中国政府很可能采取更大胆、高调的刺激政策,包括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及贷款利率等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国8月经济数据表现惨淡。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经济活动指标疲弱表明中国经济再度下滑,房地产市场低迷与疲弱的企业投资是主要拖累因素。

  当下,不及预期的经济表现使中国政府面临着采取更大力度刺激政策的压力。考虑到8月数据显示出的动力不足以及至今为止决策层较为有节制经济刺激方式,RBS下调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至7.2%。

  中国国家统计局9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名义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由7月的15.7%降至13.8%,为有记录以来非常低的水平。其中,占总固定投产投资约1/3的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是主要拖累,其同比增速从7月的13.7%降至8月的1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