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上调今年全年GDP增速预期

2014年07月17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鉴于去年三季度较高的基数,若维持目前的政策刺激力度,三季度GDP同比增速继续高位的压力显然要加大许多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由于经济增长在二季度出现小幅回升,部分机构开始上调中国今年全年GDP增速预期。但也有研究人士认为,考虑到去年下半年较高基数的因素,今年下半年仍主要有赖于稳增长措施。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6月的经济活动数据证实经济复苏正在获得牵引力,体现了促增长措施的影响。特别是5月和6月的财政支出分别同比增长了25%和26%,远远高于今年前4个月中同比增长9.6%的水平。此外,6月的社会融资规模也远高于市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