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汪涛:二季度GDP增速在7.5%左右

2014年07月03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宏观数据
房地产市场低迷依旧是经济下行的主要风险,未来宏观政策仍将延续“微调”模式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6月,随着“微刺激”加码,官方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汇丰PMI等经济先行指标温和回暖。对此,瑞士银行预测,随着政策宽松继续,即将公布的6月和二季度经济数据将反弹,显示实体经济复苏持续。预计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稳定在7.5%左右。

  7月2日,瑞士银行发表的研报作出上述判断。

  瑞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在报告中指出,6月PMI指数回升,且6月前20天的发电量和粗钢产量增速均有所回升显示,6月工业生产可能进一步复苏,同比增速可能从5月的8.8%上升到9%左右,推动二季度工业增速从一季度的8.7%小幅回升至8.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