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张涛:Fintech可助力“一带一路”

2017年06月28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一带一路”项目要获得收益;各国需要制定正确的宏观经济政策,并加强基础设施项目的管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一带一路”的战略部署中,金融先行;Fintech(金融科技)也将发挥重要作用,可以提高金融服务的包容性。

  6月28日,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张涛在参加由财新传媒主办的“一带一路:全球影响”分论坛时表示,Fintech可以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更便利的金融服务,提高这些国家的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以实现金融的融通。

  张涛以支付为例指出,跨境支付体系的建设、相关国家的支付服务和技术的不断改善,有利于将普惠金融服务进一步延伸到沿线各个国家,甚至到“一带一路”之外的诸国。

责任编辑:保江山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