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周延礼:三方面入手控制互联网保险风险

2016年06月27日 16:0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是行业交叉传染的风险,二是非法经营互联网保险风险,三是保险业经营过程中的规范性风险

  【财新网】(记者 丁锋)从风头无两到风险频发,互联网金融的形象在过去的一年已然发生逆转。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尽管目前尚未发生风险事件,但监管却并未放松警惕。

  “从互联网保险的角度,监管需要考虑的是从哪里入手控制风险,大概有三个方面:一是行业交叉传染的风险,互联网做为一个交易平台,已经形成了保险、证券、基金等多种金融产品相互交叉的形态,这种风险交织不容忽视;二是,有一些机构或个人涉嫌非法进行互联网保险,这是一个很大的隐患;第三,保险业经营过程中的规范性风险。”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6月27日出席达沃斯论坛时称。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