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张晓强:举债海外并购不利于企业降杠杆

2016年06月27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认为,现在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风险相比过去更低,此外风险并不大会发生在类似于英国脱欧这样的政治事件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目前中国企业的负债率偏高,大规模的举债进行海外投资,肯定是给降低杠杆率增加负担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张晓强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发表上述观点。

  中国企业对外投资近几年快速增长,而2016年前五个月就达73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2%。中国在新世纪以来特别是金融危机之后,加快海外投资步伐,这既和国际上出现了很多新的投资机遇、资产价格低有关,也和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和综合竞争水平提升有关,此外,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连续十年高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