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黄益平:不宜用行政手段推动金融创新

2016年06月27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应提供更多的基础支持和更公平的竞争环境,以及更加优良的金融监管,保证有市场活力、风险得到相应控制

  【财新网】(记者 岳跃)“政府现在还是用行政办法来推动改革和创新创业,很多都在办自己的孵化器和建立创投基金,但行政的力量效果怎么样,我觉得是值得提出疑问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金光经济学讲席教授、副院长黄益平,在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新经济与新金融”主题晚餐会上表示,应该用市场化的方式推动金融创新,“并不是简单的说放开了大家一起做”。

  如何进行金融创新,黄益平认为,需要提供更多的普惠金融。“所谓普惠金融,并不是简单地把成本、价格压低,为低收入群体提供融资,而是在商业的基础上提供市场化的融资,比如一些互联网金融就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