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陈生强:金融科技的核心是技术和效率

2016年06月27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么是能够降低某个环节成本、提高效率,要么就要做出这个行业很难做出的产品,但核心依然是风控,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一系列的技术平台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6月26日,在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的“财新夜话”论坛上,一直鲜少公开演讲的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谈及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理解,强调京东金融为了抓住消费升级的趋势推出各类金融产品,甚至还投资多家技术、大数据公司,“京东电商部分是依靠技术优化,商业链的效率降低零售行业的成本;京东金融是用大数据、技术优化人工智能降低金融商业的成本,所以关键是技术和效率。”

  GDP增速仅6.7%、企业债违约不断增加等现状让经济形势看起来严峻,但陈生强认为,2015年新增GDP的规模是6700亿美元,新一轮经济增长明显,企业杠杆率高但融资需求依然没有得到满足,消费者的杠杆率很低,技术进步加速等也带来很多机会。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