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美铝CEO:中国企业“走出去”正向2.0版演进

2016年06月27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的全球雄心不仅是到国外去购买资产,更重要的是成为全球的一部分。在跨文化管理员工方面,中国管理层欠缺经验,并购之后的整合会成为难点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中国企业加速对外投资,今年宣布的对外并购总额已打破历史记录,这在美国铝业公司董事长兼CEO克劳斯·柯菲德(Klaus Kleinfeld)看来,说明中国企业“走出去”正从1.0版本向2.0版本演进。6月27日,在2016夏季达沃斯,柯菲德参加了财新传媒举办的“中国的国际雄心”分场,分享他对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的看法。

  柯菲德表示,在“走出去”1.0版本中,中国的主要目的是获取更多资源,因而主要在非洲和南美洲等地投资,而现在中国经济转型,更加注重技术和消费品,中国的投资也更加倾向于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