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6夏季达沃斯】廖天舒:金融创新如何助力科创企业

2016年06月27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融资难、融资贵、周期长仍是当前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痛点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技企业是双创企业的核心支柱,但是融资难、融资贵、周期长的融资问题却一直是科技企业发展道路上的重大障碍。” BCG波士顿咨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廖天舒在2016年天津夏季达沃斯财新夜话“新经济与新金融”主题晚餐会上称。

  廖天舒介绍,以美国市场为例,美国创立了以直接金融为核心的市场结构,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都非常发达且边界清晰,场内市场是纽交所,场外市场是纳斯达克。美国有着完善的升降板制度,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可顺利升板,通过做市场制度提升场外市场流动性和价格合理性。虽然中国也建立了以新三板为代表的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数量在2015年就突破了5000家,但是场外市场还存诸多问题由于监管、风控体系的不完善,挂牌企业质量良莠不齐,许多企业无法转板进入场内市场,加上新三板市场做市机制不完善,流动性差、价格扭曲。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